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开展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查看:62
  来源:

 20231214日,音乐学院在A515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中,黄志伟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谢琳介绍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

微信图片_20231217200409.jpg

 黄志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强调音乐学院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一直都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抓牢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会持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中,不断激励辅导员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 

 谢琳介绍了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的十二位教师的先进事迹,并指出师德先进典型事迹令人深受感染,作为从教者应当学习和发扬教书育人楷模的精神,学习优秀辅导员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引领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积极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31217200426.jpg

 学院要求全体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动摇。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通过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强化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编辑:刘 铮   初审:刘 毅   复审:谢 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