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9月6日
  查看:4702
  来源:

    在上学期期末,学院通过院内选拔,选出了42011级音乐学系本科的学生参加2013年四川省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在4位选手中最终只有1位选手拥有参加省里复赛的资格。

    在两个月的暑假期间每位选手都为了这次的选拨比赛精心地做准备,希望把最好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示出来。在放假之前杨瑜老师将教案以及说课稿的编写对选手们进行了讲述,也确定了每个人讲课的内容,因此在放假期前每个人的教案有了一个简单的模板。在放假期间选手们通过发邮件的形式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杨老师多次地修改完善每位选手的教案,教案基本确定下来就着手说课稿的编写,对于每位选手来说说课稿的编写都是比较吃力的,因此不断地寻求杨老师的帮助,并在杨老师的指导修改之下完成了说课稿的编写。之后是课件的制作,因为教案和说课稿都已经编写好了,课件的制作就容易了很多,在教案、说课稿以及课件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进行说课和模拟授课。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杨老师召集了每个班的两个班委当大众评审,这也是4位选手第一次展示自己的成果,每个人都很紧张,在说课讲课上也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开学第二个星期选手又进行了一次演练,在比赛的上午杨老师召集了2011级一个班的同学作为大众评审,学员们又得到了一次锻炼,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在这一次的说课讲课中大家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在下午的比赛中,学院的李亚梅院长、教务办主任李晓蓓、徐茜、王晖、周妤恬和张渝浠7名老师作为评委来到预赛的现场。他们将在4位选手中选出一位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2013年四川省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复赛,4位选手全部说课授课结束后,李亚梅院长和评委们一次对每位学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刘晓娟同学在4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她将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2013年四川省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复赛。

    在准备的过程中杨老师和选手们都付出了很多,相信每位选手都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为今后的实习积累了经验,希望该选手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也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