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汪黎明教授应邀赴西华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钢琴即兴伴奏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查看:3017
  来源: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音乐教育研究所所长、音乐学系主任汪黎明教授应邀赴西华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钢琴即兴伴奏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西华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部分学生和全体老师聆听了讲座。

汪黎明教授从注意聆听——增强音乐表现力、和声——常用的几个和弦及常见的使用方式、钢琴演奏技法在即兴伴奏中的运用等方面对钢琴即兴伴奏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座中汪黎明教授介绍到了以具体作品的即兴弹奏来直观表述所讲问题的一些方法,也邀请了部分同学对他们弹奏的作品进行现场评述。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感觉受益匪浅,用了两个字表达他们的感受——“实用”,并希望能以系列讲座的形式邀请汪教授定期去给他们举办讲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