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汪黎明教授应邀到成都师范学院音乐系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1日
  查看:3230
  来源:

    3月28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四川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研究所所长、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汪黎明教授应邀到成都师范学院音乐系讲学。

    汪黎明教授首先给三名大三学生上了钢琴演奏课,具体分析讲解了莫扎特的《幻想曲》、《西班牙舞曲》和《云雀》。汪黎明教授从触键、节奏、强弱、弹奏时的呼吸、踏板的运用、情绪的转换、身体的配合等方面对作品做了讲解和示范,经过汪黎明教授的处理后,三位同学的演奏有了立竿见影的变化。

    下半场,汪黎明教授从歌唱与伴奏的关系入手,对三个学生自弹自唱的《但愿不是在梦里》、《送别》和《鼓浪屿之歌》进行了讲解,其对伴奏中的前奏、间奏和尾声的弹奏处理颇有新意。

    讲座结束后,汪黎明教授还和成都师范学院音乐系的领导和部分钢琴老师从音乐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2014级本科的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大家希望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能与成都师范学院音乐系结成友好单位,以教学研讨和音乐会的方式,加强双边教学互访、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