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小学音乐教学模式研究——音乐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之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1日
  查看:2718
  来源:

410下午2:00,音乐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之中小学音乐教学模式研究在B101音乐厅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副理事长、中学特级教师人教版音乐教材主编曹安玉老师。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教学秘书周妤恬以及音乐学系2011和2012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老师生动的讲解在新颖的师生互动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积极活跃。首先,曹安玉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教学中的经验与体会,使在场师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现状,以此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打好基础。接着,曹老师通过对传统教学模式及探索中模式的讲解和对比,为同学们归纳总结了音乐教学模式在不同程度上反应的音乐教育规律,鼓励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进行加工与创造。另外,曹老师对各种音乐教学模式的特点进行分析,建议在场师范生在未来的教育工作岗位上掌握各类教学模式的同时,做到扬长避短,逐步完善并不断创造新型的音乐教学模式。

此次“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使师范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同时,使同学们分享到了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增强了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切实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长期以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在积极推动学院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同时,努力为学生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力求在实践中真正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讲座的最后,曹安玉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与交流,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