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优秀毕业生周准准“毕业经验交流与分享”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2日
  查看:2476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我院优秀毕业生周准准“毕业经验交流与分享”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5月12日,音乐学院特意邀请我院2014届毕业生周准准回校做“毕业经验交流与分享”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应邀出席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在201音乐厅举行。主讲人周准准2014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曾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等。毕业后就职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现担任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目前所带毕业班就业率几乎100%。


专题讲座由声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2013级、2014级辅导员罗毅老师主持。

为了让在场师生能够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学生职业选择心理,周准准多次以自身和亲友的真实故事举例,这种别开生面的讲演方式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一开始,周准准就用他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精妙绝伦的话语、高度的教学热情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进入主题前,他提到自己的六字箴言,即自信、乐观、进取,并用自身的表现将其精神贯穿整个讲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谈到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自我认知时,他首先通过寥寥数语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选择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他讲到,正确的职业选择可以让大学生发生质的改变,提高社交能力,为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提供经济支持和实现自我的平台。


接着,周准准讲到了在目前我国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他说,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要充分认识大学生的素质与未来的职业选择。周准准鼓励大学生在认识自我外显能力的情况下,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的内在能力。

周准准提到目前大学生在择业中所面临的矛盾心理和压力,建议大学生要经得住挫折和考验,并把这些困难当作前行的垫脚石,同时根据我国的国情和心理学知识为在座的学生提供了几条建议:一、准确把握职业的意义,充分了解并适应社会;二、认识自我、准确定位、扬长避短,三、形成积极主动的竞争力,四、发展好职业所需的技能和品质。

临近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积极与周准准老师互动,踊跃提问,讲座在现场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