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锵锵乐人行”2017高校巡演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4日
  查看:2557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锵锵乐人行”2017高校巡演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掌声经久不息!当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将热情的欢呼一次次献给青年歌唱家们时,他们的眼眶湿润了。

    5月14日晚,“锵锵乐人行”2017高校巡演音乐会四川师范大学专场在音乐学院101音乐厅成功举行。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享了此次听觉盛宴。


    “锵锵乐人行”高校巡演音乐会,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欣赏经典艺术作品的有效途径,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整场音乐会由任娟(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康彦龙(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唐填(国家三级演员、国家大剧院签约演员、成都艺术剧院独唱演员、成都艺术职业学院特聘声乐讲师)、王评(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绵阳音乐家协会理事、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教授)和赵晨明(四川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五人倾情演绎。

据悉,“锵锵乐人行”是为了共同的艺术爱好和理想而组建的,通过走进校园,促进高雅艺术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任娟演唱的《峡江情歌》、《三月桃花心中开》嗓音优美,思绪飞扬;唐填演唱的《三江口》、《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声质朴流畅,深情感动听众;王评演唱的《圣母玛利亚》、《一杯美酒》悦耳动听; 唐填、任娟、赵晨明共同演绎的《运河谣》歌剧片段一字一腔都传递着内心的情感;康彦龙演唱的《鹰翔》、《这么好的妹妹见不上面》仿佛山涧里流淌的溪水沁人心脾。五人轮番上阵,勾起了听众浓浓的家国情怀。唐填的《斗牛士之歌》带动全场听众互动,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不时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音乐会尾声,五人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送别》现场听众意犹未尽,回味其中。

    音乐会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久久不愿离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视听的盛宴,更成为在场听众难以忘记的经历,这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歌唱艺术的魅力,充实了同学们的内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康彦龙是作为“锵锵乐人行”高校巡演音乐会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的。康彦龙也多次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组织的“永远跟党走”、“春熙放歌”、“走进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等演出,入校工作至今已累计演出百余场。康彦龙在第八届、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分赛区中荣获民族组金奖,在四川省第三届声乐大赛民族组中荣获一等奖,被评定为“四川师范大学服务社会优秀个人”。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