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文艺晚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9日
  查看:2268
  来源: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文艺晚会

编者按:今年是伤残军人演出队赴京演出60周年,也是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见演出队60周年,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于6月28日晚隆重举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文艺晚会。2014年4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确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共建关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悉,音乐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参加“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纪念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见伤残军人演出队60周年文艺晚会”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作曲家韩万斋,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谢琳,青年教师代表鲁亚荣,学生党员代表刘宇超、梁蕾观看晚会并参加演出。

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作曲家韩万斋(左一)、一级革命伤残军人、独臂作曲家汤重稀(左二)、一级革命伤残军人、成都市道德模范涂伯毅(左三)合影留念.jpg

(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作曲家韩万斋(左一)、一级革命伤残军人、独臂作曲家汤重稀(左二)、一级革命伤残军人、成都市道德模范涂伯毅(左三)合影留念)

大合影.jpg

(大合影)

晚会共分为“总理恩情永不忘”“身残志坚立新功”“强军路上勇担当”三个篇章,共13个节目,穿插了演出队老队员口述当年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回顾当年演出情景等环节。

由我院鲁亚荣和梁蕾精心编排演唱的女声二重唱《西花厅 海棠开》颂扬了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的崇高品格和无私情怀,表达了伤残革命军人几十年里绵延不绝地对周总理的热爱、思念与敬仰之情。专门设计的以西花厅和海棠花为背景的屏幕让晚会更加声情并茂、情景交融。

鲁亚荣和梁蕾演唱《西花厅 海棠开》.jpg

(鲁亚荣和梁蕾演唱《西花厅 海棠开》)

女声二重唱《西花厅 海棠开》.jpg

(女声二重唱《西花厅 海棠开》)

《西花厅 海棠开》由一级革命伤残军人、独臂作曲家汤重稀创作。

1958年5月26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伤残军人演出队受时任内务部长谢觉哉邀请,赴北京为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演出,受到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彭德怀元帅、陈毅副总理、谢觉哉、徐特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周恩来总理还亲笔录写了伤残军人刘渝生创作的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送给演出队以作纪念。

1958年受到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的革命伤残军人代表.JPG

(1958年受到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的革命伤残军人代表)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表示,学院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实践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学院党委、分团委、学生会要不断加强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的联络沟通,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基地的作用。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争做“四个意识”过硬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