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著名作曲家印青、舒楠莅临我院指导金钟奖闭幕音乐会排练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查看:1376
  来源:

     10月25日下午2点,著名作曲家印青、舒楠亲临我院101音乐厅,指导金钟奖闭幕音乐会的合唱排练,我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亚梅、合唱团团长汪浩全程陪同并悉心听取了两位作曲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两位作曲家到达学院后,首先与我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亚梅交流了我院的教学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状况,两位作曲家对我院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我院合唱团排演工作表达了感谢。接着,他们前往排练现场聆听合唱团的演唱。中国音协副主席、作曲家印青首先代表中国音协感谢合唱团每一位同学在金钟奖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任务中的辛勤付出,此外,作为曲作者,他也欣喜地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演唱他的作品。针对作品合唱中的处理,印青老师和舒楠老师分别对作品《新时代的光芒》、《新的天地》以及由叶小纲作曲的《星光》抽丝剥茧,深入浅出,非常细致地对同学们的合唱中的音乐形象、情绪推动,声音运用等方面进行剖析和指导,加深了同学们对作品的理解,使作品呈现出来的情感更加真实丰沛,技术处理也更加自然流畅。

   合唱团是贯穿本届金钟奖开、闭幕式整场演出的重要角色,因此合唱团的演出受到了主办方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全国音乐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参与开、闭幕式的合唱团共200人,由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共155人,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大学等高校的部分同学共同组成。排练人数多,时间紧,曲目难度大,但合唱团以其优良的专业性和纪律性已经出色地完成了金钟奖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了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金钟奖闭幕式音乐会将于10月28日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届时我们将再次目睹合唱团的风采。本次金钟奖开、闭幕式演出也为我院合唱团提供了优秀的实践平台,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都从中受益匪浅。

1572078955(1).png

 

 

1572079100(1).png

 

 

1572079135(1).png

 

印青,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曾担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团长。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委,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军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多次在全国、全军各次重大比赛中担任评委。

代表作品:《走进新时代》、《西部放歌》、《天路》、《世纪春雨》等。

 

舒楠,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得主、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六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金唱片奖评委。

代表作品:《不忘初心》、《新的天地》、《生死不离》、《站起来》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