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十月蓉城铸金钟 川师学子展风采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1390
  来源:

——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闭幕式演出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放歌十月 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于2019年10月19日晚在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隆重开幕。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155名同学应邀参加并出色完成了开幕式、闭幕式的合唱演出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副主席李前光、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致辞。李屹书记宣布金钟奖开幕之后,在一首大气磅礴的交响合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与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吕继宏、张也、廖昌永、雷佳;指挥家余隆、张国勇、谭利华、杨洋、朱其元;演奏家宋飞、吕思清等同台献艺,共贺“金钟”,为观众带来了《我爱你中国》、《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沁园春·雪》、《看山看水看中国》、《母亲》、《今夜无人入睡》等中外经典曲目。

    在10月28日晚,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在成都市城市音乐厅举行。金钟奖二胡组、小提琴组、声乐(民族)组、声乐(美声)组的20名获奖者上台领奖。此外,中国文联、中国音协还授予著名指挥家曹鹏与著名作曲家郑秋枫“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与本届金钟奖评委、歌唱家迪里拜尔、黄华丽、王宏伟,指挥家张国勇、朱其元,本届金钟奖获奖选手毛一涵、蔡静雯、党华莉、马小明、李鳌、高白等,往届金钟奖获得者薛皓垠、周晓琳等,以及贵阳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一同为现场观众带来《新的天地》、《我爱你中国》、《星光》、《雪白的鸽子》、《天路》、《第五二胡狂想曲——赞歌》、《最美的一叶藏在心》等中外曲目。在大型原创交响合唱《新时代的光芒》的旋律中,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举办期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积极主动地承担音乐会表演工作,同许多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精诚合作,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向观众传唱经典作品,歌唱新中国,放歌新时代,展现当代川师青年学子新风采,彰显金钟新气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