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在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 基本功展示中荣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1899
  来源:

    1月11日-15日,由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曹洪涛、宋丽、陈尧三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四川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陈尧老师获得技能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和技能组“教学展示单项奖”,为学校、四川省在全国的舞台上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的175名教师参加,评委成员达至99名。各参赛高校实力雄厚,既有专业音乐学院,又有教育部6所部属师范大学,以及众多211高校。首届全国教师基本功展示共设有三个组别,分别是教法组、理论作曲组与技能组,所有组别参展教师均须参加专业展示和教学展示两个项目,专业展示包含主项展示和副项展示。教法组主项展示项目为自弹自唱,理论作曲组为近五年学术成果现场答辩,技能组包括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外乐器演奏、指挥和艺术指导。本次比赛评委会构成阵容强大,每一场评委组都由33名专家、教授和中小学音乐特级教师组成,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教授受教育部邀请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本学期开学初,学院接到四川省教育厅的通知,将于11月代表四川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本次比赛,深感任务艰巨压力大。经学院组织选拔,最后确定曹洪涛、宋丽、陈尧三位老师代表参赛。三位老师在备赛过程中,积极投入,制定计划、技能练习、教学实践、模拟比赛、实战演练等等,利用有限的空余时间不断学习、练习和提高。经过两个多月不辞辛劳地付出,三位老师在大赛中均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主项、副项展示精彩,综合能力强,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的精神风采。

    本次基本功比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加强新时代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学院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我国艺术师范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