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停课不停教 ——线上赛课成音乐学院教研活动新常态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3日
  查看:661
  来源:

    2020年新学期,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线上教学已成为课堂教学的常态。4月8日上午10:00,在音乐学院B204排练厅进行的“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以线上赛课的形式开展,学院青年教师自愿报名,最后由各专业选拔推荐的4名青年教师展开了一场“空中比武”。

    疫情防控期间的这次比赛,显得特别地与众不同。参赛老师和学院教务办克服重重困难,采用钉钉和腾讯会议,开展了本次比赛。首先,由于学生不能返校,没有授课对象,就由学院专业老师扮演学生;其次,按照教育主管部门不能聚众的要求,评委无法到达现场评审,就由学院教务办的老师们承担手机直播的任务;第三,由于一个手机拍摄的画面有局限,学院采用双机位同时直播,以求达到最好的录制效果;最后,由于评委无法现场点评,学院教务办老师在赛后收集评委意见后以文字形式告知比赛选手。

    比赛中,4位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教法,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尝试个性特色教学,比赛过程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也有体验。最终,陈杰斌老师所授课程《简易课堂乐器合奏训练》、张与弛老师所授课程《声乐合乐》分获比赛第一、二名,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使青年教师“上好一门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建更高效的课堂。为此,学院将继续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调动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和共同提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敢于争先的教学态度与不懈努力的研究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