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横刀激越齐足进,携笔铮铮贞毅添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
  查看:514
  来源:

   荆楚一疫,旷日持久。历经考验,我们,得以在川师音院相遇。

   2020年9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2020级开学典礼于成龙校区隆重举行,以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为代表的学校各级领导出席开学典礼,优秀校友彭韬、高玉华应邀出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引人注目的是,走在国旗护卫队最前面的,那个身姿挺拔、器宇轩昂的小伙子。他,步伐铿锵,眼里满是坚毅的光。


   他叫姚东洋,是我院2017级4班的学生。

2017年11月,他加入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分队,在队期间,曾于2018年参加过警备区民兵集训;参加武侯残运会开幕出旗式;参加过一次抗洪抢险;2018~2019学年担任我校国旗护卫队分队长。2019年参加赴雅安国防支教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了2019年学校“5.4”和“10.1”两次大型升旗;连续两年担任狮子山校区新生军训教官。获得队伍“优秀干部”嘉奖两次。2019年“10.1”升旗结束后退出预备役分队。2020年响应队伍的召回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当问到东洋同学,再度身披绿色礼服时的感受时,他做了这样的回复: “作为一名退队的战士,能再次穿上军礼服站在国旗下,我心中有着无法言喻的激动,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即是对我最大的激励。自大一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到现在,不管经过多少次训练和升旗,我都会将每一次升旗当做第一次来对待,时刻提醒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护卫国旗迎接大地的苏醒,并且风雨无阻。经过在队伍里的不断摔打和锤炼,使我更加明白了任何情况下都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无论是在学院还是在任何集体中,都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去执行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和任务。就像参加这次升旗一样,当集体需要时,我一定会主动站出来冲锋在第一线,以一名战士的姿态出现在一切需要我的地方。”

   伴随响起的国歌,国旗高高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敬礼,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怀敬畏、默默无闻、汗流浃背、千锤百炼,只为阳光普照时,那国旗的“绽放”。


微信图片_2020092517392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74113.png

    我院2019级音乐与舞蹈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蓉颜在研究生新生典礼上发言。以“理想与追求”为主题,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感悟和奋斗的体验,表达了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汪明义校长“三心四能五结合”的殷切期盼,她提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永远好奇,热衷探索的观点,指出了我们要促成多维能力的结合和在实践中锤炼。

   她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祝福:愿羽翼丰满,勇敢顽强;愿踏实做人,勤恳做事;愿携带期待、担当和力量,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愿怀揣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去搏击长空。铭记“三心四能五结合”为人生成长目标,恪守“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保持“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校风和“求真循理、慎思知明”的学风,在家国情怀的熏陶、科学精神的砥砺和人文情怀的涵养中彰显生命的光辉。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吾辈共勉之。

微信图片_2020092517405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