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查看:561
  来源: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10月10日,学校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毛张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汪春阳,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何群主持会议。

    毛张燕宣读了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并宣布第一巡察组成员名单、巡察任务和时间安排、巡察工作的纪律和要求。

    汪春阳动员讲话时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推进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学校党委决定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此次巡察工作将坚持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突出重点、推动工作的原则,重点检查音乐学院党委及所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延伸抽查部分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巡察组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他呼吁音乐学院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精神,本着对学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能够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动力,通过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党中央要求,真正达到“政治体检”的目的,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刘鹏对上学期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二轮巡察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旨在发现并推动解决学院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督促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决定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学院党政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大力配合、有序参与巡察工作,要切实做到“四要”:要充分信任、要坚决支持、要积极配合、要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依规依纪巡察。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巡察干部是巡察工作的“主力军”和“冲锋队”,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对党的忠诚、保持客观公正、保持廉洁自律。被巡察单位要积极帮助和监督巡察组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代表学院党委从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对待;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向学校党委、向巡察组作了郑重表态。

    会后,何群主持完成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第一巡察组展开个人谈话工作。

    据悉,巡察期间(10月10日- 10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80825336(工作日8:00-18:00),电子邮箱:dwxcz1@sicnu.edu.cn,并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B底楼连廊旁 、荷花池(图书馆)旁的亭子处,成龙校区龙湖餐厅外佳禾便利店旁、学院办公楼连廊处设置了巡察意见箱。邮寄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邮编610068)。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音乐学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1602500776(1).png

1602500898(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