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报!我院姜霞副教授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查看:681
  来源:

     姜霞副教授申报的《藏羌彝走廊四川濒危民歌资源抢救性整理与研究》成功立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西部项目。该项目是姜霞副教授继2011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跷碛藏族多声部音乐文化研究》后,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课题名称:《藏羌彝走廊四川濒危民歌资源抢救性整理与研究》

    课题简介:“以藏羌彝走廊为经度,四川民歌研究为纬度”,将地理与时间艺术相结合。对藏羌彝走廊的民歌进行整理与研究。对传承机制进一步创新,让民间的优秀文化和音乐并不只是停留在文本形式中,而是在保持民歌“原生性”同时又兼顾到其“活态流变性”。将这一民族走廊内的四川民歌与文献学、语言学、地理学、生态学、宗教学、传播学等相结合,多角度、多方位地探讨民歌的价值,为建构有中国特色的“历史文化”民歌体系奠定文献和理论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