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艺术歌曲进校园暨大中小一体化音乐教学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日
  查看:777
  来源:

   2020年10月22-23日,由教育部基础课程中心、教材研究所普通高中音乐教研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地、四川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中国声乐艺术研究中心主办,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中国教研网协办的“中国艺术歌曲进校园暨大中小一体化音乐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教研网全程直播,现场来自24所高校、40多所中小学的近300位教师、学生以及近2万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期两天的会议包括中国艺术歌曲在学校推广成果展示、中国艺术歌曲进课堂教学微课展示、专家讲座及大师课多项活动,并在中国教研网同步直播。

   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顾平、赵勇、沈心怡三位专家分别从美声、民族、艺术指导三个领域进行了中国艺术歌曲的现场教学与指导,极大地提升了老师们中国艺术歌曲的表演和教学能力。

image.png

    来自四川师范大音乐学院的陈尧老师、成都七中罗茹文老师、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江楠老师分别代表大、中、小学校进行示范课教学展示,国家高中音乐课标修订副主编杨健、四川省教科院牛琴教研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杨瑜副教授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image.png

    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高雅艺术进校园取得了更为可喜的变化和发展。202010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音乐以文件形式纳入中考,基础音乐美育的深化和提高势在必行。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