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唱咏祖国,两院齐放歌
——研究生志工部特色活动之12.9歌咏比赛合唱集训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543
  来源:

    为纪念12.9运动,本次由文学院举办,文学院与音乐学院合办的12.9歌咏比赛合唱指挥排练与集训活动于12月7日在狮子山校区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提高文学院歌咏比赛的呈现效果,帮助文学院同学排练合唱曲目,对歌曲进行艺术处理,纠正指挥与演唱过程中所出现的错误,从而提高整个合唱团队的演唱水平。

   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10名志愿者同学共同参与,指导对象为文学院本科、研究生共7个班级。为了使活动顺利进行,音乐学院志愿者同学分工明确,为每个班级都分配了对应的负责人对其进行合唱排练指导,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对文学院7个班级分别进行了详细指导,共排练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这7首歌曲,在短时间内解决了同学们演唱时的节奏、音准问题,对歌曲进行了艺术处理与细节处理,同时还指出了指挥人员在挥拍中所出现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12.9歌咏运动是为培育民族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校和班级的凝聚力的活动。纵观此次活动,每位同学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以后再次进行合唱指挥排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结束时,音乐学院与文学院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收获了文学院同学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也非常期待下一次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