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汲取党史营养,阔步迈向新途
——音乐学院举办专题党课《艰难的崛起》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339
  来源:

    党旗飘扬、鲜花烂漫,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光辉的百年华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2021年4月8日,音乐学院党委主办 的党史专题党课《艰难的崛起》在伯牙音乐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学校原副校长、正校级教研员唐志诚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院长李亚梅、副书记谢琳、副院长李松兰、汪浩出席,全院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习。

    唐老师在学习中讲到,党员同志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念。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唐教授饱含深情的话语,讲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仆后继,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怀揣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百年风雨中,无数金光闪耀榜样让我们永远铭记: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社会主义战士雷锋;心系祖国科学巨匠邓稼先、钱学森……

    唐老师提出,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党史,是一部不断赓续奋进、屡创奇迹的历史。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坚,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磨砺过硬的作风,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唐老师强调,我们可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往古者,所以知今也。百年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为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学习党的历史,就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唐老师对我党的光辉历程的回顾,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同志,更使先辈们坚如磐石的赤诚、栉风沐雨的砥砺、知以藏往的惠达深入人心。

    庄严的入党誓词,铭刻在这面蕴满历史沧桑、时代激情的旗帜上,我们期待,它再骄傲地飘扬数百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