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赤化红川,忆永不凋零的那抹红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查看:217
  来源: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纪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35日至36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来到通江县红色文化传承地开展党史文化学习活动。

1.jpg

   首先,来到了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走进烈士陵园,拾阶而上,能感受到每一级阶梯都是中国革命一步一步努力来的结果,大家伴随着沉痛的情绪,迈着沉重的步伐,庄严地向英勇烈士墓碑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2.jpg

3.jpg

  接着,支部成员找到了当地蜀绣和剪纸的非遗传承人冉建华和杨怀玉老师。在参观学习两位老师的作品时,两位老师重点对《赤化红川》这个作品进行了介绍,并对支部成员寄语“新中国成立不容易,许多革命英雄牺牲在前线,全靠的是他们坚韧不拔的红军精神,现在非遗手艺传承也是这样,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加入到非遗传承当中,并发扬红军精神,能够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冉建华老师指导小组成员进行简单的技法学习)



   最后,支部成员来到了杨中南老师家,进行专业学习和拜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新时代下推进伟大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只有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军精神,加强个人全方位能力建设,积极应对时代给予的挑战,在实践中不断蜕变,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让我们重温了党史,深刻体会到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牺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结束时,支部书记做出总结,希望同志们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保持积极乐观、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为祖国未来发展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熊宇彪      摄影:黄苏艳 邱跃蓉 邓志明     审稿:梅熙鹏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