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构建优良育人环境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287
  来源:

2022616日下午14:00,学院举行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优良育人环境”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担任主讲,全院领导、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学习。

1.jpg

 首先,黄书记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强调学院将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他提出,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放松,切实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并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三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坚决抵制腐败。

2.jpg

接着,黄书记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内容对如何构建优良育人环境作了分析。“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是当代人民教师的本责,在敲醒反腐警钟的同时教师们也要严守师德师风。黄书记在会议中提到“当老师易,当好老师难”,要成为好老师需要达到三个标准:“四有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激励教师们提高自身素养。

3.jpg

会中,黄书记就近年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高校教师典型案例中重点举出五例,警醒教师,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切勿做出违纪违法行为。

4.jpg

最后,黄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同时表达了希望教师们都以赤诚、奉献、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作廉洁奉公、克己守法、品行端正、有情怀的好老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