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音乐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查看:250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音乐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3.jpg

        我院音乐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目前四川省唯一一个音乐学(师范)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于2020年11月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为西部地区第一个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音乐学专业。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基层教研室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建设工作,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虚拟教研室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音乐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凸现师范优势和区域特色,集合西南地区26所高校的音乐学专业,协同合作、创新教研,形成示范效应,赋能一线教师教学能力新发展,打造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共同体。

1.jpg

2.jpg

跨地区校际《和声》课克隆班教学和跨校教研

        据悉,教育部2021年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围绕教研形态、教学研究、优质资源、教师培训等方面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通过广泛开展研究交流,形成示范引领,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初审:谢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