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二十大 | | 我院师生原创音乐作品(一)《信仰的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查看:339
  来源:


     时光无言镌刻出共产党人奋进的步履,音乐有声歌唱出新时代的蝶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音乐学院携“声”入人心的音乐作品《信仰的力量》,以及学子们的由衷感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仰的力量,薪火相传

   2022级研究生 刘秋萍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从南湖的小船成为屹立世界的巨轮,一代又一代人坚定的信仰之力是必不可少的精神之钙。从革命战士浴血奋战,到工人投身基建工程,再到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正确道路。新时代青年以拳拳报国心,悠悠赤子意接过社会发展的交接棒,而这交接棒的精神内核,正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当代青年更需把稳思想之舵,面对新征程上的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理想信念的明灯照亮中华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信仰的力量,点燃奋进梦想

2022级研究生 虞舒婷

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百年来风雨同舟,翻过座座“雪山”,跨过重重“封锁”,无数先辈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以自身炬火照亮我们践行中国梦的道路。“嫦娥”奔月、航母“第三胎”、逐梦东奥……一个个中国梦已凝结出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推动着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二十大已然到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远大梦想,自觉肩负起重任,不怕吃苦、不惧困难,脚踏实地学习知识,把青春播撒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用实干去浇灌梦想的种子,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业绩。

 

 

信仰的力量,淬炼意志成钢

2022级研究生 曾筝

在建国前那段黑暗沉重的岁月里,时代的先行者,为寻求一条救国之路,面对剥削者的逼迫,隐忍盘旋,攒着心中的热血和抱负,最终找到了社会主义道路,至此它便是每个中国人一生的信仰。因此我说,信仰是理想者的长帆,于激荡横流处中流砥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当代青年人是社会中最鲜活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新时代的青年人,既要向下稳健扎根,也要向上蓬勃生长,就像立根岩石之中的青松,任他风吹雨打,我依昂首挺拔。亲爱的青年朋友,愿我们能在青春的岁月里做一个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追梦人。

 

 

 

信仰的力量,让眼里有光

2021级本科生 牟钒溪

 

国家的未来系于青年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倚重于青年的进步。作为一名正在求学的学生来说,了解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将自身的发展进步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上来就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不光要在求学求知的路上大步向前,也要家事国事事事关心,要知道自己在国家被卡脖子的时候可以做什么,要知道自己在国家需要支持的时候可以贡献什么力量。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只有明白了这些,我们才能知道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前迸发。

心中有信仰,眼里放光芒,青年强,则国家强,喜迎二十大,青年向未来。

 

 

 信仰的力量,笃定前行方向

2021级本科生 何斌彦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人们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年轻一代的新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力量。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指引成功道路。这便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越来越坚定理想信念的原因。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而我们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立大志、担大任的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将复兴中华作为信仰,以理想信念筑成长城,铺就复兴之路的成功大道!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我们扛起重任,以理想信念为标,朝着成功大道奔去!

 

信仰的力量,撑起青年的脊梁

2021级本科生 关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

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的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和繁荣富强默默贡献力量。

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树立坚定的信念理想、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审阅: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宣传中心

编辑:刘    铮

排版:钱春莲

初审:罗    毅

复审:谢    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