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苑之“聲”2023年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年开幕式暨学业科研就业规划沙龙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查看:79
  来源:

10月23日-11月6日,音乐学院举办了“音苑之‘聲’2023年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年”系列活动。音苑之“聲”是音乐学院研究生首届特色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分为教授讲座和学生展演两部分,从理论出发,结合实践,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与思路、了解不同学术观点,启发学生灵感,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增强敢于试错的能力。

10月23日下午14:30,音苑之“聲”2023年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年开幕式暨学业科研就业规划沙龙于我院502会议室顺利举行,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开幕式上,李亚梅院长高度赞扬研究生会此次举办的研究生学术年系列活动,认为该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足”,学术活动内容“佳”,活动目标设定“准”。本次讲座以“学术”为主题,以“何为学术?”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带着思考去学习是学术的开始”之观点。希望通过本次的学术年会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学术观念,努力成为一名会思考、会研究、会表达、会书写的艺术硕士研究生。最后,院长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互鉴互融,共言共进,学有所获,言有所得,展现当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学业科研就业规划沙龙由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发言。2023级研究生邱日体、肖宇阳等2位同学以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围绕“目标”一词,从不同方面做了学业规划的分享;2022级研究生曾筝、虞舒婷、杨虎儒等3位同学从竞赛、论文、比赛等三个不同维度展开学术交流;2021级研究生陈婧、袁弋茹等2位同学以亲身经历、分享前沿就业信息成都“蓉漂计划”,从如何制定就业计划、了解就业情况、提高专业技能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各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分别从学业规划、科技竞赛、学术研究、专业比赛、就业等多方面、宽领域、深层次地展开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片8.png图片9.png





编辑:李浩丹 初审:李晓蓓 复审:李亚梅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